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河北气温连续降 节后气温更低迷

【字体:   2019-04-06 10:30:11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清明假期的第二天,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阳光退去,云量增多,继昨天的降温之后,今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再度出现下降,早晨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超过8℃,午后的最高气温也将明显下降。而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,未来三天,受冷空气影响,河北各地气温将继续走低,特别是8-9日,气温会出现大幅下降,眼下,防寒保暖仍不能忽视。

  河北省气象部门的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今早8点,河北北部地区气温在0-4℃之间,部分地区降至0℃以下,依然保持着冬天的寒冷。中南部地区的普遍都在10℃左右,与昨天同时刻相比,均出现了1-8℃不同程度的降温,并且是越往南降温幅度越大,其中、邢台西部和邯郸西部地区降温在6-8℃。今早出门的人们,都明显感觉冷了不少。河北气温连续降 节后气温更低迷

  (6日早晨,河北石家庄,不少外出市民纷纷加厚了衣物)

  在冷空气的作用下,不止是早晨时段的气温低迷,今天各地的最高气温也受到了明显的压制。今天午后,河北大部分地区都是多云间晴的天气,阳光收敛了光芒,气温也没有上升的动力,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,秦皇岛仅仅只有14℃,凉意明显,张家口和沧州也只有17℃,体感偏凉,其他地区略高一些,在20℃徘徊,和温暖暂时告别。

  清明三天假期,气温连续走低,给人的感觉是越过越冷,然而,降温的势头并不会随着假期的结束而停歇,反倒是在假期结束后会有更“猛烈”的降温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气温将持续下降,特别是8-9日,全省平均气温下降4-8℃;最高气温下降6-12℃,局地下降12-14℃。

  冷空气带来降温的同时,还有雨雪天气,明天白天,张家口北部、承德北部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雨。明天夜间到8日,石家庄南部、邢台西部、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8日夜间到9日,全省阴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,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,局地大雨。

  雨雪和低迷的气温,春天在这个假期再次玩起了变脸游戏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此时节,不要着急脱下厚衣物,保暖工作还要做好,适时增减衣物,另外,在降雨出现之前,干燥的状况持续,防火仍然不容忽视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 关子盛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