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起河北气温触底反弹 清明期间防火形势严峻

2020-04-02 08:17:0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雨雪和大风天气的双重影响,昨天河北多地降温剧烈,不少地方的气温降至近期的最低值。好在随着冷空气迅速撤离,今天起,河北天空恢复晴朗,气温明显回升。清明小长假即将开启,预计清明期间,河北天气形势总体平稳。不过由于缺少降水,再加上升温,清明期间河北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,相关单位和公众要格外注意用火安全。

昨天,河北大部迎来降水,个别县市还出现雨夹雪。监测显示,昨天雨雪主要集中在了中南部地区,其中保定西部山区出现雨夹雪,石家庄大部和沧州、邢台两市局地降水量达中雨,石家庄元氏县降水量最大,为20.7毫米。降雨同时,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等地还刮起5级左右的偏北风。

风雨影响下,昨天河北大部气温普降6-8℃,中南部降温10-12℃。在降温最猛烈的邯郸涉县,14时的气温相比前日同一时刻下降了近15℃,成为了近期当地最冷的一天。

今起河北气温触底反弹 清明期间防火形势严峻

今早,石家庄天空云量减少,阳光即将回归。

随着冷空气的迅速撤离,今天河北的天气也会从阴雨中恢复过来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除衡水东部、邢台东部、邯郸东部还有一些小雨外,其他地区晴。气温也会触底反弹,中南部最高气温升至18℃左右;北部也会来到15-18℃之间,天气会温暖不少。

明天是清明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,河北全省天空放晴,气温在充足的阳光下继续回升。中南部的最高气温都会来到20℃以上,保定、廊坊、沧州还会达到22、23℃。北部明天也会接近或超过20℃,表现突出的承德,明天的最高温会接近22℃。

天气回暖的同时,空气也开始变得干燥。据河北省专业气象台的监测预报,截止目前,河北大部的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,尤其是中北部各草原林区的火险等级都在4-5级的危险级。火险的持续偏高,使得清明假期期间河北各草原林区的防火形势十分严峻。

专家提示,近期河北公众应减少前往草原林区活动,严禁携带火种进山。相关部门也要倡导清明文明祭扫,严禁人员在山区、林区烧纸,严格限制用火范围,防范火灾发生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