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大风降温降雨 周四气温将“跳水”

2020-04-07 10:26:0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从昨天夜间开始,新一轮冷空气入境河北,今天,全省各地风力明显加大,南部地区有降雨现身。由于冷空气势力强劲,未来两天,大部地区会有雨雪天气光顾,气温持续走低,周四,中南部气温“跳水”,降幅在10℃左右。

气象部门观测数据显示,今晨8点,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在10~14℃之间,和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,变化不大。不过在冷空气的影响下,西北部坝上地区已经率先出现5℃左右降温。伴随着冷空气向东向南推进,今天白天,河北全省最高气温都会下降,普遍在15~20℃之间,较昨天相比,降幅在5℃左右。河北大风降温降雨 周四气温将“跳水”

(7日,河北石家庄多云,天空阴沉)

由于冷空气势力强劲,未来两天,全省大部地区气温会持续走低,尤其是中南部地区降温幅度较大。以石家庄为例,今天最高气温17℃,明天15℃,后天(周四)就只有6℃了。周四,河北中南部地区都将经历气温“跳水”,最高气温均会降至10℃以下。

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下午,保定、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东北风4到6级,阵风7级,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4到6级,阵风7级。

冷空气带来的不只是大风和降雨,未来三天,降水也会频繁光顾。今天下午到夜间,石家庄、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其他地区多云间晴。明天白天,张家口、保定西北部和石家庄、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明天夜间到9日,张家口、保定西北部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,保定、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局地有中雨,其他地区多云间阴。9日夜间到10日,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多云间晴。

气象部门提醒,近期,冷空气活跃,气温起伏不定,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气温变化,注意加强防寒保暖措施,谨防感冒。另外,风力加大,河北各大林区处于高度和极高火险等级,外出要注意加强防火措施,严禁野外用火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