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连续三天有雨雪 气温“急刹车”局地降温超10℃

2020-04-08 08:13:3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的先后影响,今天开始,河北将连续三天(8-10日)出现雨雪天气,多地刚刚建立起来的温暖也将逐渐被寒冷所代替。预计今后三天,河北大部降雨频繁,中南部部分时段还有雨夹雪或小雪。受此影响,河北各地气温将连续下降,局地降温可达10℃上下,当地公众近几天出门要做好防雨和保暖。

昨天,冷空气的“先头部队”已经抵达河北。监测显示,昨天下午到夜间,河北天空云量增多,南部出现1-5毫米的降雨。其中邯郸局地雨量较大,降水量在6-10毫米之间。受此影响,昨天河北大部的气温相比前一日(6日)有了5℃左右的下降,拉开了本轮冷空气影响的序幕。

河北连续三天有雨雪 气温“急刹车”局地降温超10℃

今早,石家庄市区云量较多,室外体感偏凉。

随着冷暖空气的逐步深入,今后三天,河北将会出现连续的降水、降温过程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,今天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、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,中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;明天,省内大部降水持续,其中中南部局地有中雨;到了后天,降水会趋于减弱,南部是小雨转多云的天气。

受持续的雨雪影响,河北的气温将降至常年偏低水平。预计今天,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还在17℃上下,到了明天,会骤降至7、8℃的个位数。而北部的冷更凸显在早晚,像是张家口、承德明天的最低气温仅有0℃上下。康保、沽源等县更是低至-7℃,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。

这次较长时间的降水,对降低河北近期持续偏高的森林草原火险还是带来了帮助。据河北省专业气象台预报,未来三天,河北各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将从最高的5级逐步降至3-4级。火险虽然有所降低,不过目前仍是河北春季防火关键期,大家在周末休息时还是尽量不要前往草原林区活动。

预计河北的天气在周末到下周初才有望迎来阳光,气温回升。专家提示,近几天河北公众要做好防雨、防寒的工作。尤其是北部及山区,雨雪对交通有不利影响,大家要随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,外出注意添衣保暖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