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触底反弹!未来三天河北晴暖气温升

2020-04-10 10:21:13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最近两天,受冷空气影响,河北出现雨、雪、大风天气,气温大幅下降。在冷空气的持续作用下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南部有雨现身,局地有中雨,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降雪。明天,冷空气退场,晴朗温暖天气回归,气温将迎来快速回升。

受冷空气影响,昨天,河北大部出现降雨、大风天气,气温下降明显。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昨天,河北全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在5~10℃之间,北部坝上地区不足1℃。中南部降雨区日最高气温普遍在10℃上下。今晨8点,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在5~9℃之间,河北北部以及邯郸西部气温在0℃左右。触底反弹!未来三天河北晴暖气温升

(10日早晨,河北邯郸武安出现降雪 图/周立新)

今天白天,河北南部的邢台、邯郸受雨雪影响,最高气温表现低迷,在7~8℃之间。河北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会迎来小幅上升,普遍在10~15℃之间。伴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,未来三天(11-13日),河北天气将回归晴朗,各地气温将快速回升,重回20℃线以上。

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,河北南部邢台、邯郸两市出现雨雪天气,截止到今天上午10点,过去12小时的观测数据显示,降水量以小到中雨为主,邯郸南部降雨量偏大,有8个县达到大雨量级。

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下午到夜间,邢台、邯郸阴有小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多云转晴。明天白天,全省晴。张家口、承德北部有偏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明天夜间到12日,全省晴间多云。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;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12日夜间到13日,全省晴间多云。

气象部门提醒,最近几天,气温起伏大,公众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信息,掌握气温变化情况,合理增减衣物,出门常备外套,谨防感冒发生。另外,未来两天,全省多地风力加大,要注意用火安全,严禁野外用火。(文/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