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气温全面回升 今明风大防火不松懈

2020-04-11 10:11:13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 昨天,河北南部邢台、邯郸两市出现雨雪天气,多个县区降水量超过25mm。今天,伴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,全省天空晴朗,气温全面回升,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20℃。未来三天,天气晴暖,气温稳中有升,多市最高温可达25℃。不过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河北大部风力加大,防火工作不能松懈。

受冷空气影响,昨天,河北南部邢台、邯郸两市出现雨雪天气。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降水区普降小到中雨,邯郸地区降雨量偏大,其南部县区24小时降水量均超过25mm,临漳、魏县、大名三县出现大雨,降水量超过30mm,临漳最大为34.9mm。

今天,雨雪天气结束,天空回归晴朗,气温全面上升。今早8点,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气温在7~11℃之间,北部张家口、承德在0~5℃之间,较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,大部地区升温幅度在2~5℃上下。河北气温全面回升 今明风大防火不松懈

(11日,河北石家庄天空晴朗)

相比于早晨时段的升温,午后最高气温的上升会更加明显。预计今天河北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8~21℃之间,较昨天相比,升温幅度普遍在5~10℃之间,以邯郸市为例,昨天的最高气温是8℃,今天的最高气温会升至18℃。

没有了冷空气侵扰,河北开启晴暖模式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全省以晴或晴间多云天气为主,气温稳中有升,全省大部气温都会保持在20℃以上,多地可达25~26℃。以沧州市为例,周日气温为23℃,周一上升至25℃,周二可达26℃。

不过,春天是个多风的季节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下午到夜间,保定、廊坊以北有偏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明天白天,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;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河北各大林区仍处于高火险或极高火险级别,防火形势严峻,防火工作不能松懈。

气象部门提醒,天气逐渐回暖,公众要及时掌握气温变化情况,合理增减衣物,早晚温差较大,出门常备外套。另外,大风天气里,出门远离广告牌、临时搭建物,注意人身安全,严禁野外用火,加强防火意识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