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日河北“热”情不减 明起冷空气登场气温起伏

2020-04-14 08:43:0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,河北多地气温继续表现“高涨”,尤其是在中北部地区,局地气温还刷新了今年的新高。预计今天,河北升温的“热”情依然不减,部分地区的气温还会在昨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。不过,冷空气也已经在赶来的路上。从明天开始,降水和大风又会在河北轮番登场,届时气温也会再次出现起伏,大家还是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。

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全省阳光充足,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攀升至25℃附近。这其中,廊坊市区、承德市区以及唐山遵化等部分县市区的气温已经达到26、27℃,刷新了今年当地气温的最高纪录。

今日河北“热”情不减 明起冷空气登场气温起伏

今早,石家庄蓝天、阳光继续“在线”。

预计今天,河北各地的升温势头依然不减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,今天全省仍是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升至25℃及以上,中北部气温还会继续刷新今年的最高值,像是张家口、承德、廊坊、唐山等地,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25-28℃。

随着一股冷空气的紧随而至,河北的温暖也将在明后天截然而至。预计明天白天,河北全省天气转阴,大部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中中部及东北部有中雨,局地大雨,坝上还有可能出现雨夹雪。到了后天,北部及东北部仍有雷阵雨或阵雨,同时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刮起5-6级的偏北风。

风雨影响下,明天起河北的气温又开始走下坡路。并且预计到周五前后,大部的最高气温会降至20℃以下。气温起伏明显,大家外出还是要适时添衣保暖。

与此同时,随着气温起伏,近几天河北各地的昼夜温差也变化明显。尤其是中北部,昼夜温差的范围都在15℃上下,当地公众要格外注意防范。

最后,随着气温回升,目前河北各地的空气相对湿度较低,尤其是中北部各草原林区及太行山区的湿度普遍不足20%,极易引起各类火灾发生。专家提示,近期河北风大天干,公众不要前往草原林区活动。相关单位要加强林区管理,严禁携带火种进山,确保重点区域防火安全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