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大部普降雨雪 今明天北风劲吹气温起伏

2020-04-16 08:15:0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,昨天白天到今晨,河北大部出现降水天气,其中局地降水量达中到大雨,北部及坝上的个别地点还出现降雪。预计今明两天,河北降水范围和强度有所减弱,不过全省会普遍刮起5-6级的北风,届时省内各地的气温也将出现起伏,公众近两天还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。

监测显示,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,河北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。大部地区降水量在10-25毫米之间,中部降水量较大,廊坊大部、沧州局部、承德局部降水量超过30毫米。降水同时,邢台、邯郸的个别地点出现短时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张家口沽源、承德围场等坝上由于气温较低,还出现了降雪。

河北大部普降雨雪 今明天北风劲吹气温起伏

今天上午9点,河北承德市区降雨仍在持续。(图/喜歌)

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随着冷涡系统东移,今天白天,降水主要集中在河北东北部,其中承德东部、唐山、秦皇岛有中雨,局地大雨,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。与此同时,今天白天全省会刮起偏北风4-5级,阵风6-7级。

明天,河北降水将彻底结束,全省都将恢复晴朗的天气。不过风依然不小,省内大部仍会有5-6级的北风,北部阵风可达7-8级。

降水及大风影响下,未来三天(16-18日),河北全省最低气温普降3-5℃。像是张家口、承德,早晚的气温又会降至2℃上下,坝上甚至不足0℃。

好在到了白天,最高气温相对稳定。除北部外,河北其他地区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0℃以上。北部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会低一些在15℃上下,不过从后天开始,也会逐步恢复到接近20℃线。

此次降水,对缓解目前河北居高不下的火险十分有利,不过起伏的气温以及昼夜温差的频繁变化,容易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。专家提示,近几天,河北的公众还是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,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。同时周末临近,大家在外出活动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,预防花粉、飞絮等过敏的发生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