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日河北多地大风沙尘 周末气温起伏温差大

2020-04-17 08:18:5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刚过,今天大风又在河北唱起“主角”。预计今天,河北全省北风劲吹,局地阵风可达9级,并且不少地方还会伴有扬沙和浮尘。明天周末开启,风力减弱的同时气温又会再次出现起伏,并且昼夜温差也会拉大,大家周末出行还是要注意保暖。

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的降水主要集中在东北部,多地降水量达中到大雨,其中秦皇岛市区降水量还接近了50毫米的暴雨线。同时,由于气温较低,在承德围场县、塞罕坝林场等地,出现不同程度降雪,降雪量普遍达到小到中雪量级。

今日河北多地大风沙尘 周末气温起伏温差大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天气转晴,风力明显增大。

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河北降水基本结束,全省天气转晴。不过各地风力相比昨天有所增强,全省有5-6级偏北风,局地阵风7-9级。并且在石家庄、沧州及以南地区还会伴有扬沙或浮尘。

气温方面,受大风影响,今天中南部的气温相比昨天有小幅下降,各地最高气温在22℃上下。北部则有明显回升,大部最高温都会来到18℃左右。

明天,河北各地云量增多。没有了阳光助力,气温也不会太大变化。中南部气温多在21-23℃之间,北部除坝上外,其他地区也在20℃附近徘徊。

后天也就是周日,河北天气仍以多云为主,不过气温会有小幅抬升。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会来到20-24℃之间。

不过,由于近期冷空气频繁,未来三天(17-19日)河北的最低气温还是比较低迷。中南部多在10℃上下,北部更低仅有5℃左右。这样对比下来,本周末河北多地的昼夜温差也会拉大到10℃以上,局地可达15℃。

专家提示,大风天气,公众外出一定要远离树木、高楼等,以免高空坠物造成危险。同时最近几天气温起伏,昼夜温差大。大家在周末早晚外出时,还是要添衣保暖,随时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穿着,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