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周末雨雪再现身 下周天气以晴为主

2020-04-18 10:36:0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  受冷空气影响,周末两天,河北北部以及中南部分地区会出现降雨,坝上地区还会出现降雪。周日夜间开始,河北中北部以及沿海地区风力明显加大。下周,河北全省以晴为主,气温将经历先降后升。

今天,河北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,早晨时段气温出现下降。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今晨8点,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气温在15℃上下徘徊,北部地区在5℃左右,相较昨天同一时刻,河北除张家口北部、秦皇岛、唐山外,其他地区气温普遍出现下降,降温幅度在1~5℃之间。河北周末雨雪再现身 下周天气以晴为主

(18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多云天气)

预计今天午后时段,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~23℃之间,张家口、秦皇岛最高气温不足20℃,明天,各地最高气温变化不大,部分城市会出现1~2℃升温。

周末两天,气温不会出现明显波动,不过,在冷空气影响下,雨雪、大风天气却不停歇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、保定西北部、邢台东部、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明天白天到夜间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,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,其他地区多云转晴。

19日夜间开始,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或偏北风5到6级,阵风7到8级,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,阵风8到9级。

下周,河北全省天气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,大部气温会经历先降后升,其中北部地区降温较为明显。以张家口市为例,周末两天最高气温为19℃,下周一到周三,最高气温会在10℃上下徘徊,周四上升至15℃,到了周五就会达到24℃。

气象部门提醒,春季天气多变,气温易起伏,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,适时合理增减衣物,谨防感冒发生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