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全省大风降温 周五重回20℃以上

2020-04-21 10:47:0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受冷空气影响,今明两天,河北大部风力加大,早晨时段,全省气温普降,北部地区降至0℃以下,中午前后,最高气温也会出现下降。明后两天,气温表现持续低迷,预计到本周五,气温全面回升,最高气温重回20℃以上,部分地区可达25℃以上。

今天,河北全省天气晴朗,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早晨8点,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7~11℃之间,北部地区普遍在0℃及以下,张家口北部地区气温-5~-7℃之间。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,全省大部地区下降5℃左右。河北全省大风降温 周五重回20℃以上

(21日,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)

预计今天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12~18℃之间,北部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地区在7~12℃之间,与昨天相比,大部地区降幅在2~5℃之间。

明后两天(22-23日),河北全省气温继续表现低迷,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不足20℃,北部地区在15℃上下徘徊,预计,本周五(24日)开始,全省气温明显回升,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升至20℃以上,中南部多地在25℃左右。

天气方面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下午到夜间,张家口北部、承德晴转多云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明天白天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多云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明天夜间到23日,全省晴间多云。23日夜间到24日,北部地区晴转多云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

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:预计今天中午到前半夜,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有西北风6到7级,阵风可达9级,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,其他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;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,阵风8到9级,请防范。22日,保定、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,阵风7到8级,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,阵风8到9级。

气象部门提醒,近期气温多变化,早晚温差大,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,适时合理增减衣物,谨防感冒发生,另外,天气干燥,多给身体补充水分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