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迎持续升温 未来三天气温高能预警

2020-04-28 09:18:19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今天,河北天气晴朗,气温快速上升,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9℃,多市气温跃升至30℃。未来三天,全省升温势头不减,气温节节攀升,不断刷新今年以来最高气温记录,4月30日到5月1日,多地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。

昨天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在25℃左右,张家口、承德两市北部地区在15~20℃之间,温暖舒适。今天,各地全面升温,体感将由温暖向炎热转变,早晨8点,除北部地区外,其他地区气温均超过了15℃,石家庄、邯郸部分地区县区超过20℃。河北迎持续升温 未来三天气温高能预警

(28日,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)

午后,气温会快速攀升,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会达到29℃,承德、廊坊、保定、沧州、邢台五市最高气温可达30℃,较昨天相比,大部地区升幅幅度在3~6℃之间,承德地区升温达8℃。

在晴好天气、明媚阳光的助力下,今天的升温也只是“预热”。未来三天,河北全省气温会持续保持升温势头,节节攀升。4月30日到5月1日,河北南部城市气温会达到或超过35℃,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。

以省会石家庄为例,今天的最高气温是29℃,明天是32℃,4月30日和5月1日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36℃,出现高温天气。而5月1日当天,除秦皇岛外,河北其他地区都会迎来此轮升温天气的高峰,最高气温均在32℃以上,南部城市邯郸有望达到37℃。

虽然温度一路走高,但是昼夜温差也在加大,未来三天,河北大部地区昼夜温差在15℃上下,北部地区最大可达20℃。

天气方面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全省晴间多云。明天白天到夜间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30日白天到夜间,中北部地区多云转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今天白天到29日,中南部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

气象部门提醒,未来三天,升温明显,天气炎热,公众应密切关注温度变化,合理安排着装,适时增减衣物。另外,风力较大,火险指数升高,要提高防火意识,严禁野外用火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