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将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明后天大部超35℃

2020-04-29 10:28:56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今天,河北大部天气晴好,气温继续走高,预计午后时段,中南部以及北部的张家口最高气温都会超过30。明后两天(30日-1日),气温更上一层楼,多数地区最高气温会达到或超过35,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。不过,在中南部地区,大风也会伴随高温天气出现,防火措施需要加强。

昨天,河北全省各地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5,石家庄、承德、张家口三市部分县区超过30。今天,从早晨开始,就表现出了明显的升温势头,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今晨8点,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在15~18之间,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三市部分县区早早的跃升到了20以上,其中邯郸武安气温最高,达到24.2 河北将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明后天大部超35℃

(29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)

午后,河北各地升温会更加明显。预计今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1~32之间,承德、秦皇岛、唐山、沧州最高气温在26~29之间。与昨天相比,普遍会出现3~5升温。

伴随着气温的升高,今天全省大部体感炎热,而明后两天,炎热的感觉要被酷热替代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4月30日到5月1日,河北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会超过35,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,以省会石家庄为例,今天的最高气温是32,明天35,后天就会达到36

天气方面,今天白天到夜间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多云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明天白天到夜间,承德南部、唐山、秦皇岛多云转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5月1日白天到夜间,北部地区多云间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

另外,29日和5月1日,中南部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高温遇上大风,火灾风险骤然升高,各地应提高防火意识,加强防火措施,严禁野外用火。

气象部门提醒,最近几天,气温持续升高,公众要密切关注温度变化,合理增减衣物。此时节早晚温差加大,出门要常备外套。(文/图 关子盛 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