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15日下午到夜间河北强对流天气来袭 石家庄等7地市局地暴雨

【字体:   2018-05-15 10:36:21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

15到18日河北各地多降水天气,由于前期温度较高,降水时会伴有短时大风、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,多地将达暴雨,请注意防范。

今天(15日)早晨河北各地阴天为主,08时各地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0~25℃之间,较昨天同时刻相比大部分升幅在1~3℃之间。

新闻稿件图片尺寸.jpg

早晨,石家庄出现了零星降水(韩力肖/摄)

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(15日)下午到夜间,张家口多云转阴,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,其中石家庄东部、邢台、邯郸、衡水、沧州、唐山南部、秦皇岛南部有中到大雨,局地有暴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历时强降水、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明天(16日)白天,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、廊坊、沧州、衡水、邢台东部、邯郸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多云。明天(16日)夜间到17日,张家口、承德、廊坊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西部、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,其他地区阴转多云。17日夜间到18日,承德多云转阴有雷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间晴。

气温方面:昨天(14日)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均在30℃之上,河北一半观测站达到了32℃之上,张家口阳原最高达到了35.8℃。今天,随着冷空气的到来,各地最高气温稍有回落,在23~32℃之间,16日最高气温继续下降,在23~30℃之间。17日各地最高气温将降至22~26℃之间。

由于前期各地气温较高,降雨时会伴有短历时强降水、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,雷雨天气时,如果身在室内,应远离门窗、暖气片、自来水管、下水管,以防这些线路和设备对人体二次放电,尽量切断所有电源。如果在室外,尽量寻找布设了防雷措施的建筑物躲避,如果周围没有建筑物,就应该找一个地势较低的地方蹲下来,双脚并拢,头部尽量放低,背部尽量水平。(文/徐晓磊)

文章二维码.jpg

编辑: 徐晓磊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