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未来三天,河北承德等地市迎高温天 平原局地有重度干热风

【字体:   2018-05-31 10:13:52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

  5 月以来(截止到 27 日),河北省平均气温为 19.9℃,较常年同期偏高 0.7℃,其中张家口、唐山及秦皇岛部分地区偏高 1.0℃以上,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0.5-1.0℃。预计6月初晴热天气还将持续,5月31日-6月2日,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,局地有重度干热风。

新闻稿件图片尺寸.jpg

  今天早晨,石家庄艳阳高照

  今天(5月31日)河北各地晴天为主,早晨08时,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0~27℃,较昨天同时刻相比继续攀升,升幅在1~4℃之间。

 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受暖高压脊影响,未来三天(5月31日~6月1日),河北气温逐渐升高,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-37℃。今天下午到夜间,河北各地晴间多云为主,承德、廊坊最高气温将达到35℃,出现高温天,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27~34℃之间。明天(6月1日)白天,河北晴天持续,各地最高气温继续攀升,出现高温天的范围将有所扩大,承德、唐山、沧州、衡水最高35℃,廊坊将达到36℃,其他地区在30~34℃之间。6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,张家口、承德西部、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间阴有短时雷阵雨或零星阵雨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,高温范围依旧在承德、廊坊、沧州、衡水,最高气温在35℃,其他各地最高气温在29~34℃之间。2日夜间到3日,北部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间阴。高温天气缓解,各地最高气温在27~34℃之间。

  据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统计显示,河北省高温天气主要出现在6-7月,石家庄、邯郸代表的南部地区高温日数最多,分别约为7.2天和7.3天。历史上,曾在2009年6月20-7月7日,河北省出现持续性、大范围的高温天气,全省平均日最高气温为34.7℃,正定、藁城、石家庄、无极、栾城、任县连续15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5℃,特别是23-25日,中南部地区连续3天出现超过40℃的高温酷热天气。25日邢台沙河观测站日最高气温达44.4℃,突破河北省有气象记录来的最高气温历史极值。因此,6月河北出现高温天属正常。

  由于气温高,湿度小,5月31日-6月2日,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,局地有重度干热风。6 月是夏收、夏种、夏管的关键时期,干热风将对麦区产生影响,未成熟的麦区应继续加强麦田后期管理,适时开展“一喷三防”工作,降低干热风的危害,促进冬小麦充分灌浆。(图文/徐晓磊)

文章二维码.jpg


编辑: 徐晓磊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