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日河北多地高温来袭 明起阴雨到来热度消退

2020-05-01 08:26:2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,河北的不少地方继续刷新着今年气温的新高,尤其是在张家口、石家庄局地,还出现了35℃以上的高温。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,高温势力继续在河北扩大着它的影响。预计今天,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或超过35℃,个别地点甚至达37、38℃。明天开始,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,河北的天气形势将发生转变,届时气温的“热度”也会开始消退。

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大部的气温均超过了30℃。中南部气温较高,达到33℃上下。这其中,张家口、石家庄、保定、邢台、邯郸5地的个别县市气温超过35℃。而在出现高温的县市中,张家口涿鹿、怀来等县还打破了当地史上最早高温记录和4月最热记录。

今日河北多地高温来袭 明起阴雨到来热度消退

今日,石家庄市区有望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。

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,河北仍会是晴热天气主导,并且高温的范围还会扩大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全省晴间多云。各地气温继续攀升,中南部最高气温在34-37℃,北部在35℃上下。其中,张家口宣化、涿鹿、怀来等县,还可能达到37、38℃。

明天,随着冷空气开始影响,河北云量增多。中北部多云转阴,其他地区晴转多云。有了云层遮挡,各地气温开始下降。明天北部的气温会降至30℃附近,中南部在33℃上下。

后天,冷空气发力,河北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,局地伴有短时大风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

气温也会大幅下降,全省大部地区后天的气温会降至25℃上下。城市中像是北部的承德市区,今天的最高气温在36℃,到了后天就会降到19℃,天气的冷暖变化还是非常剧烈。

而在气温较高的今明两天,河北的昼夜温差也需要注意,不少地方早晚和中午的温差都在15℃,北部个别地点可达20℃。

专家提示,今明两天,大家在河北出行、出游时,除了注意做好防暑降温以外,早晚出行还是要多穿一件外套,防止着凉感冒。假期中后期,河北降水天气增多,气温下降明显。公众要随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,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