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日河北晴热依旧 明起冷空气携风带雨气温下降

2020-05-02 08:20:16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,河北迎来了近期气温最高的一天,全省大部气温超30℃,个别县市气温达到35℃以上。今天进入假期第二天,河北的晴热依然没有大的改观。不过从明天开始,随着冷空气到来,河北将迎来降水天气,偏高的气温也会随之下降。由于降雨时局地会伴有短时大风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,公众出行、出游一定要注意防范。

昨天,河北天气的晴热程度犹如盛夏一般。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℃,其中张家口大部、承德市区,以及保定、石家庄、邯郸三地西部气温超过35℃。全省气温最高的地方出现在张家口涿鹿,昨天16时涿鹿气温达38.2℃,打破了当地5月份气温的历史极值。

今日河北晴热依旧 明起冷空气携风带雨气温下降

今早,石家庄湿度增大,市区轻雾缭绕。

今天,晴热依然是河北天气的“主角”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中北部晴转多云间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

有了云的遮挡,今天河北的气温会比昨天稍低一些。大部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在33℃上下,张家口局地还有可能出现35℃以上的高温。

明天,冷空气将给河北天气带来转折。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全省多云转阴,大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并且中南部还会刮起4-5级的风,阵风6-7级。

气温也会随着降雨的到来而下降。预计明天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会降至30℃附近,中北部降至27℃上下。

到了后天,河北中南部仍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风雨作用下,后天河北大部的气温会再降6-8℃,局地下降10-12℃。

今日河北晴热依旧 明起冷空气携风带雨气温下降

我们以省会石家庄为例,今天石家庄的气温还有33℃,到了后天就会降到19℃。气温的起伏变化巨大,公众要做好相应防范。

预计五一假期后半段,河北天气变化明显,气温起伏大。气象专家提示,近几天当地公众要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。出行或出游时要提前了解天气信息,遇降雨或强对流天气时及时前往室内、车内等地躲避,保障自己的出行安全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