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百米 今起三天降水频繁

2020-05-06 08:15:09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早晨到上午,河北继续出现了大雾,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百米。预计今起三天(6-8日),一场大范围、长时间的降水过程又将在河北“登场”。并且在降水同时,全省气温也会明显下降,公众未来几天要做好不利天气的防范。

监测显示,今早河北的雾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,其中廊坊、保定、石家庄局部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,雄县、霸州等个别县市能见度不足100米。

河北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百米 未来三天降水频繁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大雾笼罩,能见度较低。

受大雾影响,河北部分地区的高速通行受阻。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,今早石家庄、衡水、保定、廊坊辖区高速全部因雾关闭,中南部其他辖区也协助关闭、管控了部分高速路段和站口。

随着一场大范围降水的即将到来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全省天空云量增多,西部率先下起雷阵雨或阵雨。明天将会是降水强盛的一天,除张家口、承德是雷阵雨外,其他地区有中雨,局地大雨。到了后天,河北全省仍是阴雨为主。

降水的到来,也将再次拉低气温。今天河北全省的最高气温在25℃上下,体感还是比较舒适。到了明天,省内大部就会降至20℃以下,像是廊坊、保定、石家庄等地还会回到16、17℃。后天气温也不高,大部最高气温在18-20℃之间,户外还是比较凉的。

预计6-11日,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,河北各地气温普遍较低,尤其是东北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-2℃。12日以后,随着天气形势趋于稳定,河北气温才会逐渐回升到常年同期水平。

气象专家建议,未来几天,河北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气温变化,外出做好防雨和保暖。雨后湿度增大,早晚容易出雾。近几天有高速通行的司机朋友,出行前要提前了解相关路况信息,避开不利时段外出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