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局地大雾阻交通 未来一周气温重回30℃

2020-05-09 08:22:1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在经过了连续两天的降雨、低温之后,今天河北终于将告别阴雨,迎来阳光。不过雨后空气湿度的增大,使今早省内局地出现了雾,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,导致交通出行受到一定影响。预计未来一周,阳光开始在河北占据主导,气温也会显著回升,晴热的天气又会回到我们身边。

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继续被阴雨所控制,并且省内大部最高气温仅有14、15℃,天气显得阴冷而潮湿。今早,随着降水结束,较大的空气湿度又让唐山、廊坊、保定、雄安新区、沧州等地出现大雾天气。尤其是沧州河间等地,能见度一度不足100米。

受大雾影响,今早沧州全境高速公路因雾关闭,雾区两端还采取分流、管控“两客一危”车辆等措施,来降低大雾对交通出行的影响。

河北局地大雾阻交通 未来一周气温重回30℃

今早,雨后石家庄天空云量较多,市区伴有轻雾。

随着降水云系离开河北,今天起,河北连续两天的降雨终于要告一段落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除中南部局地还有一些零星降雨以外,省内其他地区陆续转为多云到晴。明天,全省天空云量仍偏多。不过到了后天,除北部有一些云层遮挡以外,其他地区都将恢复晴朗。

各地气温也会在近几天快速回升。像是今天,全省最高气温会从昨天的15℃升至20℃附近。明天,中南部气温会再上一个台阶,最高气温会来到25℃。到了下周一、二,气温就会开始向30℃发起冲击,初夏晴热的感觉也将回归。

而在关注气温变化的同时,今天夜间到11日,河北北部风力较大,会有5-6级的西北风,阵风7-8级,当地公众要格外防范大风带来的影响。

近期河北气温起伏大,冷暖变化快。专家建议,公众近几天应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,根据气温变化合理选择穿衣搭配。同时,北部风力较大,大家出行时要远离大树及高层建筑,防范高空坠物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