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周末雷雨大风频现 下周一气温普降

2020-05-15 10:03:39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本周前期,河北出现大风天气,多地伴有扬沙或浮尘,经历了两天的平稳天气后,即将到来的周末,冷空气又会来刷“存在感”,全省大部地区都会出现大风天气,多地雷雨相伴,下周一,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会出现3~5℃下降,局地降幅达8℃。

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昨天,河北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6~30℃之间,午后体感略显炎热。今天,全省晴转多云间阴,各地气温与昨天相比变化不大,南部的邢台、邯郸还会达到30℃,全省只有海滨城市秦皇岛能独享清凉,最高气温仅有18℃。河北周末雷雨大风频现 下周一气温普降

(15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)

今天,河北中北部地区会有降雨出现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北部、廊坊北部、秦皇岛北部、唐山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。

而即将到来的周末两天,河北北部和东部地区都会出现降雨,明天白天到夜间,承德南部、廊坊、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阴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间阴。17日白天到夜间,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

来刷“存在感”的冷空气,带来的不只是降雨,还有大风,16日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5到6级,阵风7到8级。17日,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

明天(周六),全省除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外,其他城市最高气温还会出现1~2℃的升温,周日,各地气温有升有降,变温幅度普遍在2℃左右。而到了下周一,在冷空气的影响下,全省各地气温会普降3~5℃,局地降幅可达8℃,以邢台市为例,周日的最高气温是32℃,周一会下降到24℃,

气象部门提醒,周末两天,河北多地大风和雷雨频现,尽量减少外出游玩,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,不到山区游玩。另外,天气干燥,要多给身体补充水分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