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大雾致高速大面积关闭 今明两天全省大风降温

2020-05-17 08:15:1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雨后湿度增大影响,今早(17日)河北出现大雾天气,中南部的个别地点能见度一度不足百米,导致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因雾关闭。预计今明两天,河北还将多雷雨天气过程,并且全省风力较大,局地伴有沙尘。未来几天,河北各地气温也将出现起伏,公众近期还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。

监测显示,昨天(16日)下午到夜间,河北中南部出现雷雨天气,其中邢台新河等县市降水量达中雨量级。随着雨后湿度增大,今早河北局地出现大雾。尤其是中南部雾情较为明显,大部地区能见度在500-2000米之间。邢台部分县市能见度不足百米,宁晋县能见度最低,仅有40米。

河北大雾致高速大面积关闭 今明两天全省大风降温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雾气笼罩,能见度较差。

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路况信息,受大雾影响,今早北京以南,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路段和站口全部因雾关闭,给周日河北的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影响。

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全省多云,张家口、承德和中南大部仍有雷阵雨或阵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到了明天,河北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转晴。

在降雨出现的同时,今明两天,河北全省普遍刮起4-6级的西北风,阵风7-8级,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。

在降雨和大风的共同影响下,今明两天河北各地的气温也会下降,大部地区的降幅在2-4℃。城市中,省内石家庄所在的中南部今明天的最高气温在23℃上下。张家口、承德等北部城市气温则在20℃上下徘徊。

预计下周二到周四(19-21日),河北大部气温会再次来到30℃附近。不过随后冷空气影响又会使气温出现波动。

为此,气象专家提醒,目前河北已进入到5月雷雨天气的多发时期。此时气温容易受到降雨、大风等天气的影响出现波动。公众此时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,根据不同天气状况及时调整,降低恶劣天气对生活造成的影响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