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本周河北气温起伏多变 各地入夏或较常年偏晚

2020-05-18 08:26:2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新一周到来,预计本周河北天气形势总体平稳,不过气温却表现的起伏多变。而截至到昨天(17日),河北全省还没有一地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。未来多变的气温,也会拖慢河北入夏的“脚步”。据气候部门预测,今年河北各地的入夏时间或将较常年偏晚。

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全省的风着实不小,大部地区出现4-5级的西北风,张家口、承德等地瞬时风力达6级以上。而在傍晚到夜间,保定、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局地还出现短时雷雨大风天气。风雨作用下,邢台、邯郸等地的最高气温都相较前一日下降了3-6℃。

本周河北气温起伏多变 各地入夏或较常年偏晚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风力较大,天空湛蓝。

今天迎来新一周,河北除大风外,天空状况有所好转。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,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全省仍有偏北风4-6级,阵风7-8级,提醒相关单位和公众做好大风天气的防范。

天气方面,今天除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局地还有雷阵雨或阵雨外,省内其他地区天空放晴。

到了明天,降水将彻底在河北结束,全省大部都是多云或晴的天气。

气温也会随着阳光开始回升。今明两天,河北全省的最高气温都在25-27℃之间,体感比较舒适。到了周三、四,邢台、邯郸两地气温较高,午后气温会达到30℃以上,其他地区依然会保持28℃左右的舒适区。而来到本周末,随着冷空气影响,河北又会出现降水和降温天气。

据河北省气候中心资料分析,常年河北各地的入夏时间集中在5月中下旬。而今年受频繁冷空气影响,截止目前,河北尚未有一地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。

预计未来一周,各地气温仍起伏多变,跟气象意义上的入夏标准尚有距离。因此,今年河北入夏开启时间或将推迟至5月底到6月初。

为此,气象专家提醒,目前河北仍处于春季。并且近期冷空气活动较多,气温起伏多变,昼夜温差较大。公众近期还是要多关注天气信息,根据天气及气温变化合理调整穿着,谨防着凉感冒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