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出门带伞!今明两天河北雷雨频繁局地有风雹

2020-05-21 08:11:3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,今明两天(21-22日)河北雷雨天气频繁,局地还会出现中到大雨。而在雷雨时,省内个别地点会伴有短时大风、短时强降水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当地公众近两天外出一定要带好雨伞,做好不利天气的防范。

监测显示,昨天(20日)下午到夜间,雷雨率先在河北北部展开。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和廊坊局地出现不同程度降水,46个站点降水量超过10毫米(中雨),个别站点降水量超25毫米(大雨)。在雷雨同时,张家口、承德、廊坊的个别地点,出现雷暴、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

出门带伞!今明两天河北雷雨频繁局地有风雹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天空晴朗,雷雨尚未现身。

预计今明两天,河北的雷雨范围会明显扩大,强度也有所增强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中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中承德局地、唐山、秦皇岛有中到大雨,雷雨时个别地点伴有短时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

明天白天,河北大部仍有雷阵雨或阵雨。并且在降雨同时,中北部有偏北风4-5级,阵风6-7级。

到了周末,雷雨仍会频繁现身,尤其是河北中北部,周六、日的时候都会有雨。而在降雨时,全省的风依然不小,大部地区会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。

风雨频繁,气温也会随之波动。未来几天,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2-30℃之间来回起伏。而到了早晚,大部地区的气温又会来到15℃附近,昼夜温差的变化也是十分明显。

目前,河北小麦已进入灌浆成熟期,雷雨和强对流天气对小麦生长不利。农业气象专家建议,近几天河北小麦种植户要做好不利天气的防范,采取措施增加农作物的抵抗能力。同时,河北公众近几天也要做好强对流天气的应对,出门携带好雨具,遇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及时采取躲避,确保人身安全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