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未来三天河北晴热回归 石家庄或迎今年首个高温

2020-05-26 08:05:1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,河北出现了一场范围不小的雷雨,并且在降雨时部分地方还出现了短时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从今天开始,频繁的雷雨将要暂时告别河北。预计未来三天(26-28日),阳光将加速气温的快速上升。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直达30℃以上,省会石家庄周五的时候气温还可能达到35℃。一旦成功兑现,这也将是今年石家庄出现的首个高温天气。

监测显示,昨天雷雨几乎覆盖了河北全省,大部地区以小雨为主,在保定、石家庄、衡水等地降水量达中雨量级,衡水枣强的降水量最大,为26.1毫米。

降雨同时,保定、石家庄的个别县市降冰雹,中南部多地出现6级左右的短时大风,石家庄行唐、赞皇等地的瞬时风力一度超过8级。

未来三天河北晴热回归 石家庄或迎今年首个高温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雨过天晴。

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除中北部还有一些弱的降水以外,省内其他地区陆续转晴。明后两天,降水将在河北彻底结束,全省都将恢复晴朗。

随着天空放晴,晴热天气也将回归。预计今天起,河北各地气温逐渐回升。今明两天,省内大部最高气温接近30℃。中南部会表现的更突出一些,最高气温会来到30℃以上。

伴随着温度不断升高,到本周四、五的时候,南部最高气温会普遍来到33℃附近。尤其是周五,省会石家庄还可能冲击35℃。如果成功兑现,这将是今年石家庄出现的首个高温,相比常年(5月25日)的平均首高温日略偏晚。

未来三天,河北晴热回归,天气干燥。气象专家提醒,公众外出要采取防暑防晒措施,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。另一方面,气温的升高会导致小麦干热风的发生几率增大,种植户要采取防范措施,促进小麦灌浆成熟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