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南部明天再遇高温 本周后期多雷雨

2020-05-27 10:28:4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  最近两天,河北大部天气晴好,东北部地区多雷雨天气,北部地区风力较大。明天,河北南部石家庄等地会再度迎来高温天气,短暂的高温过后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本周后期,河北多地会有雷雨现身。

据河北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实况显示,26日8时-27日8时,张家口、承德北部、唐山、秦皇岛等地出现降水天气,降水区平均降水量2毫米。唐山南部、秦皇岛中部有25个站点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上降水(中雨),唐山唐海柳赞镇最大为23.4毫米。张家口有7个县(市)出现7级以上大风,万全、尚义最大风力达9级。

今天,河北东北部地区依然会出现降雨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下午到夜间,秦皇岛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转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河北南部明天再遇高温 本周后期多雷雨

(27日,河北石家庄天晴晴朗、阳光明媚)

气温方面,今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~30℃之间,北部地区在20~25℃之间,较昨天相比,气温变化不大。到了明天,各地最高气温会普遍迎来3~6℃上升,全省大部地区会升至30℃及以上,南部的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三市会达到35℃,再度迎来高温天气。明天白天,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。

不过,高温天气不会持续太久,后天(周五),南部地区气温会出现小幅回落,本周后期,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会在30℃上下波动。

气温的回落主要是受到冷空气的影响,未来几天,河北多雷雨天气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明天白天,全省晴间多云,石家庄、沧州及以南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。明天夜间29日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间晴。29日夜间到30日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西部、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他地区晴转多云。

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南部地区明天再遇高温天气,公众要做好防晒、防暑降温措施,多给身体补充水分,谨防中暑发生。另外,雷雨和大风天气,要减少外出,出行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