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河北今日高温持续 高考期间气温退烧 8-9日有雨

【字体:   2018-06-06 10:42:47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昨天(5日),河北多地受到“烤验”,其中,石家庄新乐、正定以40.6℃的高温领跑全省。今天(6日)河北“烧烤”模式持续,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,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-38℃,局地可达39-40℃。高考期间(7-8日),受冷空气影响,河北将“退烧”。8日夜间到9日,河北有雷阵雨,局地有中到大雨。

昨天(5日),河北多地气温居高不下,受到“烤验”,监测显示,全省共有133个站点最高气温破今年来纪录,其中,石家庄新乐、正定以40.6℃的高温领跑全省,炎热难耐。

新闻稿件图片尺寸.jpg

今天上午9时,石家庄晴热。

今天(6日)河北“烧烤”模式持续,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,受暖气团影响,今天下午,保定大部、廊坊、沧州、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7-38℃,局地可达39-40℃。

同时今天下午,河北中南部有重度干热风,注意防范。今天下午到夜间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多云,其中承德、唐山和秦皇岛阴有雷阵雨;保定西部、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,注意防雨;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

明天是高考首日,天公作美,受冷空气影响,河北全省高温将消退,最高气温降至24-34℃,最低气温为14-23℃;8日气温继续小幅下降,最高气温为26-33℃,最低气温为16-20℃。

冷空气在带来降温的同时,还将给我省带来降雨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 明天白天,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和秦皇岛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明天夜间到8日,石家庄西部、邢台西部、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,其他地多云。8日夜间到9日,全省阴,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中石家庄、沧州以南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。

气象专家提醒,今天河北高温持续,公众注意补水防暑防晒,尽量减少户外活动。高考期间,虽然气温有所下降,但炎热感仍存,考生需多喝水,多吃清淡食物,注意防晒、防中暑,注意休息,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。(图文/路丹)

文章二维码.jpg

编辑: 路丹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