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今天下午到明天夜间雷雨频扰 中南部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个别地点大暴雨

【字体:   2018-06-08 10:31:41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高考进入第二天,预计今天(8日)河北高温消退,但最高气温仍有31℃左右,注意防暑,多补水,另外今天下午开始至明天夜间,河北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天气,中南部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,个别地点大暴雨,周六最高气温将降至24℃左右。

昨天是高考首日,高温退却,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水天气。7日08时-8日08时,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、保定、廊坊大部、沧州北部、邢台西部等地出现降水天气,降水区平均降水量2.7毫米。10毫米以上的降水主要出现在承德西南部、唐山北部,其中有3个乡(镇)降水量超过25毫米,承德鹰手营子矿区罗圈沟村最大为38.2毫米。降水时,有29个县(市)出现雷暴,11个县(市)出现大风,遵化出现冰雹,直径0.4厘米。

QQ图片20180608104406.jpg

今早石家庄天空阴沉

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,保定、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,其中保定西部、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有中到大雨,局地有暴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;其他地区多云。明天白天到夜间,全省阴,石家庄、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,其中沧州、衡水、保定东部、石家庄东部、邢台东北部局地有暴雨,个别地点有大暴雨;其他地区有阵雨。10日白天,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、衡水东部有阵雨,其他地区阴转晴。10日夜间到11日,西北部地区晴转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周末出游需注意防雷防雨。

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,持续数日的燥热天气缓解,周六河北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,预计周六河北大部最高气温仅24℃左右,最低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12℃左右,其它地区在16℃上下;周日降雨逐步结束,气温小幅上升。

另外目前夏收进度 河北省冬小麦 6 月 5 日自南向北开始大规模机械化收获。截止目 前(6月7日),全省机收小麦 276 万亩,占全省总收获面积的 8.1%。其中:邯郸 210 万亩,邢台 28 万亩,衡水 23 万亩,沧州 14 万亩。

8 日下午到 9 日夜间全省大部将出现雨水天气,期间北部麦区仍处于灌浆末期,对小麦灌浆影响不大,但南部小 麦已经进入收获期,降水、强对流天气对小麦收获、晾晒将产生不利 影响。建议 南部麦区应利用晴好天气抢收小麦,避免降水、大风冰雹等强对 流天气对已成熟小麦造成损失。


编辑: 韩力肖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