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今天河北有雷雨 石家庄等多地局地暴雨 27日高温再袭 局地达39℃

【字体:   2018-06-25 10:39:39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

 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公共影响,今天河北大部分地区将有雷雨天气,局地伴有短时大风、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,注意防范。

新闻稿件图片尺寸.jpg

  25日早晨石家庄天空阴沉(韩力肖/摄)

  截止到今天(25日)上午10时,在河北邯郸、邢台、石家庄局地,承德北部出现了降水,10时各地气温较昨天同时刻相比大部分地区出现了1~5℃的下降。

 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:今天(25日)下午到夜间,河北省各地阴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西北部有雷阵雨,局地中到大雨;石家庄南部、衡水南部、邢台、邯郸有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;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;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明天(26日)白天,沧州东部、衡水东部、邢台、邯郸阴有阵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多云。明天(26日)夜间到27日白天,河北各地多云转晴为主。

  温度方面:受降水影响,今天(25日)各地最高气温稍有回落,在28~33℃之间。明天(26日)伴随着降水的撤离,各地最高气温回升到28~35℃之间。27日河北除了张家口最高31℃,秦皇岛最高32℃,承德最高34℃外,其他地区均将出现高温天气,各地最高气温在36~39℃之间,石家庄、沧州最高将达到39℃。

  雷雨天气避免使用太阳能热水器,避免接触煤气管道、金属自来水管等。避免在水面、湿地或水陆交界处停留,避免游泳,城市道路、立交桥中有积水的时候,不要盲目涉水。避免进行户外活动,不要在户外旷野中奔跑。(文/徐晓磊)

文章二维码.jpg


编辑: 徐晓磊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