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未来三天河北雷雨频繁不利麦收 周末中南部再迎高温

2020-06-11 07:49:04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,今起三天,河北雷雨天气再度增多,不过总体强度偏弱。雷雨频繁,对河北目前正在开展的麦收工作会有一定不利影响。而预计到了周末,随着阳光恢复上线,气温也将再度升高,中南部还有可能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。提醒公众近几天要做好防雨、防高温的准备。

昨天,河北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。监测显示,昨天除张家口北部、承德北部外,省内其他大部的最高气温都达到或超过了30℃,中南部普遍在33℃上下,石家庄正定、元氏等个别地点最高气温超过35℃,出现高温天气。

未来三天河北雷雨频繁不利麦收 周末中南部再迎高温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天空云量较多。

今天受冷空气影响,河北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雷雨天气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除沧州、衡水外,省内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中张家口、承德、邯郸局地有中雨。明天,降雨范围有所减小,除张家口、承德和邯郸有雷阵雨或阵雨外,其他地区转为多云。到了后天,东北部仍有雷阵雨或阵雨。

气温方面,由于雷雨强度偏弱,并不会给气温带来太大改变。预计今明两天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仍在30℃以上,中南部可达33-34℃。配合上降雨湿度增大,天气会显得有些闷热。

目前,河北正处于麦收期,中南部的麦收工作正在大面积展开。频繁的雷雨,一定程度上延缓麦收进度。农民朋友要抓紧已经成熟的小麦,妥善存储,确保颗粒归仓。

本周末,随着降雨结束,太阳的热力也会再度回归。尤其是河北中南部,还有可能出现连续35℃以上的高温天气。

气象专家提示,未来几天公众还是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,外出准备好雨具。在田间劳作的农民朋友一旦遇到雷雨天气,应及时进入室内躲避,以免可能发生的雷电、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人身安全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