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雨势强劲 下周仍多雨天气凉爽

2019-08-04 08:09:4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降雨云系的东移,今明两天(4-5日),河北降雨开始增强。特别是中北部及西部地区,有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。而预计下周,河北阴雨天气依然频繁。有了雨水,下周河北各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,凉爽的天气将会一直陪伴。

昨天(3日),河北大部云量较多。监测显示,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,降雨主要出现在了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等南部地区,降水量以小雨为主。气温方面,阴雨笼罩下昨天河北全省大部最高气温普遍没有超过30℃,张家口坝上甚至仅有26℃,天气显得凉爽舒适。

今明两天河北雨势强劲 下周仍多雨天气凉爽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阴云密布。(图/秦楠)

今天开始,随着雨带东移,河北的降雨开始增强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大部有雷阵雨,其中张家口、保定、雄安新区及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的局地有中到大雨,个别地点暴雨。明天降雨持续,河北大部仍是雷阵雨天气,其中中北部有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。

各地气温受阴雨打压普遍不高,像是今天,河北全省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30℃,中南部的石家庄、邢台等地更是只有26、27℃,户外体感会非常的凉爽舒适。到了明天,气温略有回升,中南部普遍在28-30℃之间,北部多在28℃上下。

今明两天河北雨势强劲 下周仍多雨天气凉爽

明天开启新一周,预计下周河北阴雨天气依然频繁。像是省会石家庄,几乎每隔一天就会下一场雨。不过好在气温喜人,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几乎都在30℃上下徘徊,配合上雨水带来的湿润天气,人体感觉还是比较凉爽。

气象专家提醒,目前河北仍处于主汛期,各地防汛部门应做好积极准备,应对近期频繁的降雨。公众在享受降雨带来的清凉同时,也要提高防范灾害的意识,不要前往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。遇强降雨、强对流天气应及时采取躲避,保护好自身安全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