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七夕河北雨相伴 未来三天雨势渐强

2019-08-07 08:23:2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(7日),河北大部的天空仍然被雨水所占据,省内局地还有可能出现中到大雨。恰逢我国传统佳节“七夕”,今日打算外出过节的有情人,可要多准备一把伞了。而预计未来三天(7-9日),河北雨势逐渐增强。特别是到了本周末,受台风“利奇马”外围云系的影响,河北局地还有可能出现强降雨,有周末出游计划的朋友一定要多加关注。

昨天(6日),河北中北部的雨势不小。监测显示,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,河北中北部普降小到中雨。张家口、秦皇岛等地雨势强劲,出现大到暴雨。在秦皇岛市区、昌黎等地降水量达50-80毫米,个别地点超100毫米。

七夕河北雨相伴 未来三天雨势渐强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出现短时降雨。(图/秦楠)

今天是“七夕”,降雨依然会赶来凑“热闹”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大部有雷阵雨,其中承德、秦皇岛、唐山有中雨,个别地点有大雨。气温方面,受阴雨“打压”,各地继续保持凉爽。今天北部的最高气温多在30℃以下,而中南部在29-31℃之间,还是比较适合大家外出活动。

明天,河北的降雨会缩减至张家口、保定、石家庄的局地,以雷阵雨为主,其他地区多云。从后天开始,一大波降雨又将再度来到河北。并且随着台风“利奇马”的靠近,它的外围云系也将对河北产生影响。届时省内大部有雷阵雨,局地有中到大雨。

预计此次降雨将一直持续到本周末,对交通出行可能会有不利影响,有周末出游计划的公众,一定要提前注意防范。

明天我们还将迎来一个新的节气“立秋”。气象专家提醒,立秋并不代表进入秋季,此时气温依然比较高,天气以炎热为主。公众还是应该根据天气的变化状况,合理安排工作、生活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