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周末强降雨不停歇 台风也来凑热闹

2019-08-09 10:07:07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到8月份以来,降雨频繁现身河北,几乎天天来“打卡”。今天,河北多地还会出现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。而这个周末,降雨势头不减,强降雨天气会延续。同时,明后两天,随着台风“利奇马”登陆及北上,其外围云系及风场将可能影响河北东部地区。

今年“七下八上”主汛期,河北大部地区频繁出现降雨天气,特别是进入到8月份以来,几乎天天有降雨。今天开始,受高空槽影响,河北的雨水又会抱团出现,范围大,持续时间长,将会一直持续到11日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全省多云转阴,张家口西部、唐山南部、秦皇岛有雷阵雨,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,局地有暴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雷暴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河北周末强降雨不停歇 台风也来凑热闹

(9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多云,空气相对湿度大)

本周末,降雨势头不减,强降雨会持续。10日白天到夜间,全省阴,张家口东部、承德,和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4个地区的西部有雷阵雨,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,局地有暴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雷暴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

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的台风路径预报显示,台风“利奇马”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,之后北上,11日夜间到12日进入山东境内,其外围云系或风场可能对河北省东部地区带来影响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11日白天到夜间,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,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,其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。与此同时,河北的风力也会受台风影响加大,预报显示,11日夜间到12日,河北全省风力有所增强,其中秦皇岛、唐山有4-5级偏北风,河北沿岸海域风力较强。

近期强降雨天气增多,特别是河北东部地区风大雨急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降雨天尽量减少外出,如果出行,不要靠围墙、建筑物行走,防止建筑倒塌、高空坠物等危险。雷雨天气容易发生泥石流、山体滑坡,如在野外,尽快远离危险的地方。暴雨天气出行,应注意观察,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,防止跌入窨井、地坑,不要在深水区逗留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