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“利奇马”携风带雨 今天河北沿海有10-11级狂风

2019-08-11 09:44:0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台风“利奇马”的继续北上,今天(11日)河北也将受到它的外围云系影响。为此,河北省气象台今天连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。今天白天,河北东部及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到大暴雨。与此同时,上述地区还将刮起7-8级大风,局地阵风可达10-11级。

受冷空气影响,昨天(10日),河北东部地区出现降雨。监测显示,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,秦皇岛、唐山、沧州、衡水等东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雨,秦皇岛、唐山个别地点出现大到暴雨。秦皇岛卢龙县降水量最大,达95.7毫米。

“利奇马”携风带雨 今天河北沿海有7-11级狂风

今早,河北衡水东部已出现较强降雨。(图/王玄宇)

随着台风“利奇马”继续北上,今天它的外围云系将影响河北。河北省气象台今天连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,预计今天白天,河北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,沧州的个别地点有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。

与此同时,今天白天到夜间,渤海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风力可达7-8级,阵风9-11级。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内陆地区风力可达6-7级,阵风8-9级。

受台风影响,今天河北各地气温普遍不高。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5-28℃之间,秦皇岛、沧州等沿海地区,最高气温普遍在25℃以下。

明后两天,河北东部的风雨依然不小,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。而预计此次台风给河北带来的影响,将会持续到13日前后。

据了解,为做好台风的防御工作,目前秦皇岛、唐山、沧州海域各类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,港口部门也积极采取防风措施。秦皇岛所有的海水浴场也在今天关闭,以应对台风带来的影响。

气象专家提醒,近几天公众要避免前往河北沿海地区,海边公众及游客今天也要减少外出活动,不要到风雨较大的区域游玩,保护好自身安全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