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东部风雨猛烈 15日前后再迎高温

2019-08-12 08:30:23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“利奇马”的持续影响,今明两天(12-13日),河北渤海海域及沿海地区仍有8-10级大风,局地阵风11级。同时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等东部地区降雨量较大,个别地点有暴雨到大暴雨。而从14日开始,河北降雨将明显减少,气温逐渐升高。特别是15日前后,南部还有可能出现高温天气。

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,昨天(11日)河北东部风雨猛烈。监测显示,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,河北秦皇岛、唐山、沧州、衡水等地普降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到大暴雨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沧州盐山小营乡,达220.7毫米。与此同时,昨天河北渤海海域及沿海地区出现6-8级大风,沧州渤海新区最大风速达27.3米/秒(10级)。

今明两天河北东部风雨猛烈 15日前后南部再遭高温

今早,衡水市区降雨持续。(图/王玄宇)

预计今明两天,河北东部风雨势头依然强劲。河北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和台风黄色预警信号。预计今天白天,在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、衡水局地有中到大雨,部分地区暴雨。渤海海域及沿海地区有7-8级大风,阵风9-10级。

气温方面,今天河北南部的最高气温有所回升,在28-32℃之间。其中省会石家庄表现突出,最高气温可达33℃。其他地区仍然维持凉爽,气温多在30℃以下。

到了明天,台风影响减弱,风雨也会缩减至河北东北部。后天,天气逐渐恢复平静,河北大部将转为晴天。

随着阳光“登场”,气温也开始“反弹”。尤其是到了15日前后,高温又会在河北南部现身。像是邯郸、邢台两地的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35-37℃,防暑降温又将提上日程。

气象专家提醒,近几天河北东部降水量大,土壤水分饱和,易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,公众近期应避免前往东部山区活动。同时,周中后期气温升高,天气炎热,公众还应做好防暑降温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