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周末河北显秋意 晴好天气宜出游

2019-08-17 10:20:5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自“立秋”节气以来,河北一场场降雨天气,让三伏天的暑气消退了不少。这个周末,河北各地天气晴好,没有了高温的侵扰,秋意逐渐显现,舒适的温度非常适合外出游玩。

今天早晨8点,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在22-25℃之间,北部地区多在20℃上下徘徊,而保定西北部,张家口北部和承德北部的气温在15℃附近,坝上地区的张北县和沽源县只有13℃,已经展现出了秋天的凉意。周末河北显秋意 晴好天气宜出游

(17日,河北石家庄天气晴好)

今天白天,河北除承德北部和秦皇岛北部是多云间晴的天气外,其他地区都是晴间多云的天气。今天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0℃上下,除了中午前后,会有点热以外,其他时段还是比较舒适的。而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三市的最高气温在25-29℃之间,全天的体感温度都会是比较舒适的。

明天,各地天气还是以晴为主,张家口北部、承德北部、邢台西部、邯郸西部多云间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气温的表现也和今天差不多,大多数地区的最高气温还是在25-30度之间,只有廊坊和保定,气温能达到33度,体感还会热一些。

总体来说,无风无雨的周末,天气晴朗,气温宜人,非常适合大家外出游玩。

不过,周末两天出游玩正当时,但是晴朗的天气里,紫外线指数较高,辐射强烈,所以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。目前,河北北部坝上部分县区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,而作为河北省内热门的旅游目的地,前往北部地区,要携带外套或秋装,以防着凉感冒发生,另外,气象提醒公众,夏秋转换季节,天气仍然是多变的,要及时了解天气信息,注意交通安全。(文/图 关子盛)

 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