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日河北大部气温30℃+ 明起降雨降温秋意尽显

2019-08-22 08:13:36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(22日),晴热的天气继续在河北展现着威力。尤其是中午前后,省内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达到或超过30℃,户外依然是热字当头。好在从明天(23日)起,随着一股冷空气到来,河北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。受降雨影响,未来三天河北大部气温下降,各地秋意尽显。

昨天(21日),40天的超长伏天结束,河北的热却并没有收敛。监测显示,昨天14时,河北大部气温都超过了25℃,其中中南部更是超过30℃。表现突出的石家庄、保定、邢台等市,气温均达到了31-33℃。配合上强烈的阳光,户外依然是犹如盛夏。

今日河北大部气温30℃+ 明起降雨降温秋意尽显

今早,石家庄市区蓝天白云依旧。(图/秦楠)

今天,这种晴热的天气还将持续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,今天白天,河北全省晴间多云。中南部最高气温在31-33℃之间,北部27-30℃。并且阳光强烈,紫外线较强,公众今天外出要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。

明天开始,河北的天空将发生转折。省气象台预计,受冷空气影响,明天河北大部云量开始增多,在保定、石家庄、衡水等中南部地区有阵雨。

周末两天(24-25日),河北依然是阴雨不断。周六,省内大部有雷阵雨,其中中南部有小到中雨。周日,河北大部阴天为主,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。

雨水到来,也将拉低近期偏高的气温。预计未来三天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累计下降5-7℃。像是明天,全省最高气温都将降至30℃以下。周末,中南部最高气温更是只有25℃左右,秋意尽显。

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几天河北气温变化较大,尤其是早晚间各地天气偏凉。公众外出活动在做好防雨的同时,也要适时的添加衣物保暖,防止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