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冷空气威力十足!河北局地“断崖式”降温

2019-10-29 10:33:3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  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,从昨天开始,河北出现大风天气。风停之后,今早,河北全省气温出现大幅下降,降温幅度普遍在10℃以上,局地出现“断崖式”下降,降温达17.5℃。

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,今早7点,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0℃~8℃之间,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寒意十足,气温在—5℃左右,气温最低的康保县只有—8.8℃。与昨天同时刻相比,河北全省大部地区的降温幅度都超过了10℃,其中邢台、保定两市多个县区降温幅度超过14℃。邢台威县降温幅度最大,达17.5℃,昨天早晨7点的温度是16.7℃,今早就下降到了—0.5℃,可谓是“断崖式”下降,体感由清冷转变为寒冷。冷空气威力十足!河北局地“断崖式”降温

(29日,河北石家庄,在冷空气影响下,天空晴朗)

虽然早晨时段天气寒冷,但是天空晴朗,白天时段最高气温并没有出现下降,反而在明媚阳光的助力下,暖意融融。今天,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在15℃~20℃之间,明后两天,气温还会有小幅上升,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达到22℃左右。而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不会有太大变化。

霜降节气,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。今天降温过后,明后两天是冷空气的间歇期,到了周五,河北又将经历新一轮降温过程,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将出现下降。

天气方面,今天下午到夜间,全省晴间多云。明天白天,全省晴间多云。明天夜间到31日,全省晴间多云。31日夜间到11月1日,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

天气越来越冷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特别是近期昼夜温差加大,要不断加强防寒保暖措施,另外,天气干燥,要多给身体补充水分,谨防感冒发生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