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一天过两季 今明天河北昼夜温差近20℃

2019-10-30 09:25:31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,河北大部天空晴朗,各地最高气温基本都可以达到20℃以上。不过气温的升高也进一步拉大昼夜温差,像是在河北北部,近两天的昼夜温差就接近20℃,一天犹如经历两季,公众还是要合理增减衣物。

昨天早晨,河北不少地方的气温下降猛烈。监测显示,昨天早上7点,河北大部气温不足10℃,中北部基本都在0℃上下。省内降温幅度最大的地方出现在邢台威县,气温相比前日同一时刻骤降17.5℃。

一天过两季 今明天河北昼夜温差近20℃

今早,石家庄市区蓝天与暖阳相伴。

今天随着冷空气撤离,河北全省暖阳相伴,气温也会明显回升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全省都是晴间多云。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0-25℃,北部也可达15-19℃。明天,全省依然是晴朗为主,大部最高气温将维持在今天的水平。

气温回升的同时,今明两天河北各地昼夜温差明显增大。像是今早,河北北部的气温在2-4℃,中南部仅有10℃左右。与白天相比,温差基本都在15℃上下,北部及坝上更是接近或达到20℃。犹如一天过两季,非常容易导致感冒等疾病的发生。

而伴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,本周末,河北大部还将有雨,坝上有雨夹雪。届时全省气温会再次下降,中北部还有可能出现冰霜冻。

气象专家提醒,近两天河北昼夜温差大,公众在穿衣上还是应以保暖为主。同时,近期河北冷空气频繁,雨雪、降温天气明显。公众使用锅炉、燃煤取暖时要做好通风换气,防止一氧化碳中毒。(图、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