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昨日河北石家庄气温创记录 明后天雨来气温降

2019-10-31 08:35:56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在暖气团以及太阳辐射的共同作用下,昨天河北大部气温回升明显。尤其是省会石家庄,最高气温还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单日气温的最高记录。不过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即将到来,从明天起,河北将出现一次阴雨天气过程,届时气温也会再次下降。

昨天,河北的温暖犹如初秋。监测显示,昨天15时,河北大部气温都超过了20℃,南部普遍超过25℃。其中省会石家庄的气温达到26.7℃,这也是自1957年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,石家庄在10月30日这一天,气温最高的一天。上一次达到26℃还是在1969年,而历史上10月30日石家庄的平均气温仅为10.8℃。

昨日河北石家庄气温创记录 明后天雨来气温降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,暖阳当空。

今天,晴暖依然是河北天气舞台的主角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全省都是晴天为主。中南部最高气温相比昨天稍有回落,在21-23℃之间,北部在20℃上下。

明天开始,冷空气带来降水。张家口南部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。受到雨水打压,明天河北全省的最高气温都会下降。中南部降至18℃左右,北部回落至15℃上下。

到了周六(后天),降雨依然会覆盖河北中南部,各地的气温不高,在15-19℃之间,天气还是有一些寒凉的。

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三天河北气温起伏较大,周末降雨对交通出行会有不利影响。公众应及时了解天气信息,降温天气外出做好保暖。同时,合理安排好周末行程,以免受到降雨天气影响。(图、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