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河北中南部再现持续性霾 多地空气质量下降

【字体:   2018-11-01 10:34:18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

  最近几天,河北各地天气晴朗,由于没有冷空气的活动,气温也散发着一丝暖意,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升温。然而,静稳的天气形势使得大气的扩散条件再度转差,从10月31日开始,中南部平原地区出现持续性的霾,空气质量明显下降,预计此轮霾天气过程将持续到4日。

  11月1日上午,河北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轻度到中度霾,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,1日上午9时,河北除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、廊坊四市的空气质量级别是优或良以外,其他地区均达到了轻度到重度污染级别,首要污染物都为PM2.5或PM10,其中,辛集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287,为重度污染级别。1heng.jpg

  (11月1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出现霾,天空灰蒙蒙,能见度下降)

 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从10月31日开始,一直到11月4日,河北中南部地区将出现持续性霾天气,其中,11月2日,平原地区偏南风较大,在中部及沿山区域形成辐合,受输送影响,石家庄、保定、雄安新区、廊坊、唐山将达到中度-重度污染。3日,中南部湿度有所升高,风速仍较大,沿山各地区及承德出现中-重度污染。预计4日,在冷空气的影响下,霾有望减弱或消散。

  天气方面,今明两天(1日-2日),河北大部地区以晴为主,气温变化不大,2日夜间开始到4日,河北多地将会有雨雪天气出现。

  霾天气再度“来袭”,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,污染物开始堆积,气象部门建议公众,无论是在室外,还是室内,防护措施都要加强,出门佩戴口罩,回家做好个人清洁是很有必要的,另外,喜欢带隐形眼镜的朋友也要注意了,因为空气中的灰尘等异物很容易粘附在镜片上,如果疏于对隐形眼镜的清洗和护理,这些物质就会沉淀在镜片上,对眼睛带来不适。甚至会引起结膜炎,建议大家有霾的天气里,最好不戴隐形眼镜,改戴框架眼镜。 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 关子盛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