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河北雨雪降温现身 霾将减弱或消散

【字体:   2018-11-04 10:27:54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,4日开始到5日上午,河北北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,张家口坝上地区降雪明显,并伴有大幅度的降温。而4日到6日,河北大部分地区都会有雨雪天气现身。在冷空气的作用下,河北中南部地区持续多日的霾也将明显减弱或消散。

  气象观测数据显示,4日到5日上午,河北的张家口、承德两市大部地区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,廊坊、唐山的部分地区出现降雨,其中坝上地区降雪明显。截止到4日上午10点,张家口市康保县降水量最大为4.6mm,降雪深度达5cm。雨雪天气的出现造成道路湿滑,部分地区还出现道路结冰现象,降雪地区的张石、张承两条高速公路的多个站口也因雪封闭,给当地民众的出行带来不便。4heng.jpg

  (4日上午,河北张家口市康保县出现降雪。摄影/张欣)

  冷空气给河北北部地区带来雨雪天气的同时,也带来了降温。其中降雪量较大的张家口坝上地区,降温也非常明显。4日上午9时,坝上地区的尚义、康保、张北、沽源四个县的气温都在零下5℃到零下8℃之间,较昨天同时刻相比,都有8℃以上降温幅度,其中张北县降温最明显,降幅达11℃。而坝上地区的降温只是河北全省降温的序曲,伴随着冷空气逐渐向南推进,河北将迎来大范围的降温,不管是最高气温还是最低气温都会双双下降,而且是持续性下降。降温的时段主要集中在5日到6日,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为5-8度。

  另外,雨雪、大风也会“发威”,由北向南全面展开,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4日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、保定西部、石家庄北部、邢台中部和邯郸多云间阴,其他地区阴有小雨,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。午后开始,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-7级,阵风8级。5日白天到夜间,石家庄、衡水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,局地有中雨。6日白天到夜间,石家庄南部、邢台、邯郸阴有小雨。

  不过,冷空气的造访,带来最利好的影响,就是对霾的驱散作用,4日上午,河北北部地区的空气质量等级已经达到优或良的级别。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从4日午后开始,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逐渐转为偏北风,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,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渐转为良,届时持续多日的霾将明显减弱或消散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,面对新一轮较强冷空气的到来,公众应加强防寒保暖措施,多地气温将有可能创下下半年以来的新低,外出要及时增加衣物,在室内可适时开启取暖设备;另外,雨雪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,以及道路结冰状况,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,谨慎慢行,驾车远行需密切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。(文/关子盛)


编辑: 关子盛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