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河北 > 河北首页 > 天气要闻

河北大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 高速大面积受阻

【字体:   2018-11-26 10:20:37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从24日开始,河北中南部平原地区出现持续性霾天气过程,空气污染明显加重。与此同时,雾也来赶场,今天早晨到上午,河北平原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,致使能见度大幅下降,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,河北境内高速通行大面积受阻。预计从今天下午开始,雾和霾在冷空气的影响下,将会减弱或消散。

  据河北省气象部门观测数据显示,今早,大雾遍布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,早晨8点30分,全省61个站点观测到能见度小于1千米的雾。石家庄南部、邢台、邯郸、衡水、沧州西部能见度均小于200米,部分地区还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,石家庄赵县的能见度仅为40米。今晨,河北省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。26heng.jpg

  (26日早晨,河北唐山市区大雾弥漫,能见度低)

  受大雾影响,河北境内高速公路通行大面积受阻,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的统计数据显示,从25日夜间开始,中南部平原地区的高速公路站口就陆续采取了封闭措施,截止到26日上午9点,十余条高速线路一百余个站口全部处于封闭之中。

  除了大雾的影响,霾的影响也在持续加重,由于天气形势静稳,空气中污染物不断累积,今早上午9时,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两市是良的级别以外,其他9个地级市空气污染程度都较昨天明显升级,空气质量指数AQI都在200以上,首要污染物是pm2.5。唐山、廊坊、保定三市AQI指数超过300,达到严重污染级别。

  未来三天,河北全省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。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26日下午至27日早上受冷空气影响,全省为西北风控制,气象扩散条件有利,空气质量转为良至轻度污染。27日夜间至28日早上再次受偏南风控制,28日下午又转为偏北风,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,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优良。

  雾和霾持续,能见度下降,空气污染加重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有驾车出行计划的朋友,要提前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,或及时改变出行方式。同时,外出要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。另外,今天下午,河北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风力较大,棚室蔬菜要及时检查、加固棚室骨架等基础设施,修复破损的棚膜,在大风来临前关闭放风口,密闭棚室,拉紧压膜线、压膜绳,压好草苫等覆盖物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 关子盛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河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