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全省迎降雨天气 周日各地气温再降

2019-11-02 10:29:5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,昨天,河北省大部地区气温出现下降。今明两天,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,河北全省会出现降雨,不过雨量不大,以小雨或零星小雨为主,降雨过后,周日,各地的最高和最低气温会再度走低。

河北省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,今早8点,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普遍在11℃~13℃之间,北部地区在5℃上下,和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,有半数地区的气温出现1℃左右下降,不过,另一半地区的气温也出现了2℃~5℃不等的升温,然而天空阴沉,没有阳光的助力,体感还是比较冷的。河北全省迎降雨天气 周日各地气温再降

(2日,河北石家庄天空阴沉)

今天白天时段,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表现低迷,普遍在12℃~17℃之间,只有南部的衡水、邯郸两市刚刚达到20℃线。明天,在冷空气的持续作用下,冷的程度会升级,各地的最高和最低气温将明显下降,降温幅度普遍在4℃左右。以石家庄为例,今天的最高气温是17℃,最低气温为10℃;明天,最高气温降至13℃,最低气温降至6℃。而明天北部地区的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四市的最低气温更会下降到0℃及以下。

除了降温,这个周末,冷空气还会给河北全省带来降雨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下午到夜间,全省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。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,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-7级,阵风8级。明天白天,张家口西部、保定西部和石家庄、沧州以南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多云转晴。

冷空气活动频繁,气温逐渐走低,再加上雨雪天气光顾,寒冷的感觉会日益明显。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近期要不断加强防寒保暖措施,特别是早晚时段外出或锻炼时,厚秋装或薄冬装必不可少。免疫力较低的人群,要谨防感冒等的疾病的发生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