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早河北大雾笼罩 未来三天中南部能见度较低

2019-11-04 09:08:4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今早,河北局地出现大雾天气,河北省气象台在早上5点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。预计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,河北的雾和霾天气逐渐频繁,尤其是在中南部能见度会明显下降,当地公众出行要注意安全。

昨天,河北北部和中南部相继出现风雨天气。监测显示,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,张家口、保定、石家庄、衡水等地分别出现降雨,不过降水量不大,普遍在10毫米以下。降雨同时,石家庄等地还出现4-5级的西北风,室外风寒明显。

今早河北大雾笼罩 未来三天中南部能见度较低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雾气笼罩,能见度较低。

随着雨后湿度增大,今早河北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,张家口、保定、石家庄局地不足500米。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,受大雾影响,今早,张家口辖区部分高速关闭,石家庄、保定全境高速关闭。邢台、衡水、沧州也协助管控部分高速路段。

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,冷空气在河北进入间歇期,天气的静稳也有利雾和霾的出现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河北大部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。气温总体平稳,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7-21℃,北部普遍在15℃上下。

随着天气的静稳,预计4-5日,河北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,早晚间还有可能出现雾。6日,全省转为多云,中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同时还将伴有中度霾。

预计从7日开始,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,河北的雾和霾天气才有望消散,能见度也会有明显提升。不过由于预报时效较长,公众还应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。

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几天河北虽没有冷空气打扰,不过各地气温仍然偏低。尤其是北部,早晚的气温已经接近0℃。当地公众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,谨防着凉感冒。(图、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