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天河北局地阵风9级 未来三天多地降温超10℃

2019-11-13 08:32:39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强势“入侵”,今明两天,河北各地陆续迎来大风天气,气温也呈现“断崖式”下跌。河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大风蓝色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,预计未来三天(13-15日),河北多地累计降温超过10℃,全省大部早晚时段还将伴有冰、霜冻的出现。

昨天,冷空气还未影响河北,各地天气保持温暖。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继续维持在15℃上下,中南部普遍可达17-19℃。其中沧州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四地表现抢眼,最高气温均超过20℃,邯郸个别县市还达到23℃。

强冷空气“入侵”河北 今明天多地降温超10℃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风力较大,落叶铺满地面。

不过从昨天夜间开始,随着冷空气到达,河北各地风力陆续增大。据今早08时的监测,河北大部已经出现5-6级的西北风,其中在廊坊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四个地区的局部,阵风风力已达9级。

河北省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大风蓝色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。预计今天白天,河北全省有4-6级的西北风,局地阵风7-8级。风停后,全省大部最低气温下降8-12℃,个别地点降温达12℃以上。

天气方面,今明两天,河北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。明天早上,保定、廊坊以南地区有霜冻。

白天时段,河北各地的气温也是大幅下降。像是今天,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在7-13℃之间,相比昨天降幅超过10℃。而在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,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0℃上下,天气十分寒冷。

明天,降温仍在持续。河北大部明天的最高气温仅有个位数。并且预计一直到本周末,河北的气温都会低位运行,寒冷天气大家出行还是要多添加衣物保暖。

随着寒潮天气的增多,取暖设备的使用也越来越频繁。气象专家提醒,公众在使用各类取暖设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。尤其是使用燃煤、电暖设备的时候,要适时通风,及时关闭电源,防止意外的发生。(图、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