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最低气温降至冰点 未来三天气温仍偏低

2019-11-14 09:16:36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,昨天开始,河北出现大风降温天气。到了今早,多地气温已经降至冰点。预计未来三天,河北气温仍然偏低,多地最低气温都在0℃上下,当地公众未来几天要注意防寒保暖。

河北多地气温降至冰点 未来三天气温仍偏低

今早8点,石家庄气温降至1.9℃,市民厚装出行。

受冷空气影响,昨天到今早,河北多地降温剧烈。监测显示,今早8点,河北中南部气温仅有0℃上下,北部张家口、承德在-4~-14℃之间。其中,石家庄、衡水、沧州等地,今早气温相比昨天同一时刻下降10-12℃,天气的寒冷程度可见一般。

今天,本轮冷空气开始收尾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,今起三天,河北全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。

气温方面,未来三天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0-14℃之间,北部在5-10℃之间,各地气温相较常年同期略偏低。

本周末到下周初(16-18日),又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河北,强度丝毫不逊于本轮。届时,河北全省又将有大风天气,并且北部还有可能伴有降雪。

各地气温会再次下降。中南部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,北部更是仅有0℃上下,天气的寒意会更足。

不断的寒潮天气,也加速了河北的入冬进程。据河北省气候中心统计,截止到11月12日,河北中北部已全部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。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等南部地区,也有望在近期正式入冬,时间相较常年偏晚一周左右。

为了应对频繁的降温,目前河北全省均已正式供暖。保定、石家庄、邯郸等地还将供暖时间提前了1-2天。

气象专家提醒,11月中下旬是河北冷空气的活跃期,此时雨雪天气增多,降温幅度较大,容易对公众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。大家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,及时添衣保暖。同时可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,来增强自身抵御寒冷的能力。(图、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