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周末雨雪现身 明起气温又“跳水”

2019-11-16 09:13:29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 本周末,河北北部坝上地区会有降雪现身,其他地区也会有雨水天气光顾,不过雨雪量级并不大。而从周日开始,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又将影响河北,全省大部地区将自西北向东南先后经历大风天气,风停之后,从明天开始,各地最低和最高气温先后会出现大幅下降。

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,今早8点,河北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在1℃~6℃之间,西北部的张家口市气温偏低,各县区气温均在0℃以下,坝上康保县最低气温达零下8℃。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,全省升温和降温的区域各占一半,不过与小幅度的降温相比,升温的幅度要更大一些,升温区域普遍上升5℃以上,承德地区升温明显,部分地区升温达10℃。河北周末雨雪现身 明起气温又“跳水”

(16日,河北石家庄天空阴沉,体感寒冷)

周末两天,河北全省难觅晴天,雨雪天气会现身,不太适合外出游玩。今天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北部、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,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。明天白天到夜间,承德东部、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东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阴转晴。

除了雨雪天气,从明天开始,冷空气又将过境河北,大风会席卷全省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17日上午开始,全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到西北风5~6级,阵风7~8级,17日傍晚前后开始,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~8级,阵风9~10级。大风带来的降温效果是显著的,明天,河北全省各地的最低气温就会出现6℃~10℃的下降,最低气温也将降至0℃以下,北部地区达到零下10℃及以下。

风停之后,到了下周一,全省的最高气温也将“沦陷”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出现6℃以上,部分地区降幅接近10℃,降温过后,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也会在冰点以下了。

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,气温日渐走低,各地入冬进程加快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要不断加强防寒保暖措施,减少户外活动时间。抵抗力低下的老人和儿童,谨防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,多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和水分。(文/图 关子盛)

 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