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寒冷中开启新一周 本周气温仍偏低

2019-11-18 08:34:24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经过了上周末强冷空气的影响之后,今天河北在寒冷中开启了新的一周。特别是今早,河北多地气温降幅在10℃以上,北部局地超过15℃。预计本周,河北冷空气依然活跃,尤其是到了周中后期,雨雪、大风天气又将接连“登场”,各地气温也会持续偏低。

昨天,冷空气在河北显得十分“忙碌”。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中南部出现10毫米以下的降雨。同时全省普遍刮起5-6级的西北风,在张家口、承德、石家庄、邢台等个别县市的瞬时风力一度达8-10级。受大风影响,昨天河北中北部还出现了短时沙尘天气,导致当地空气质量明显下降。

河北寒冷中开启新一周 本周气温仍偏低

今早7点,石家庄气温0.3℃,市民出行包裹严实。

今天,冷空气制造的降温威力显现。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,今早7点,全省大部气温相较昨天下降8-10℃,北部降幅超过15℃。张家口坝上、承德坝上7点的气温都在-15℃左右,张家口康保县-18.6℃的气温,成为今早河北最冷的地方。

天气方面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河北全省都是以晴为主。不过各地气温普遍较低,像是今天,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0℃上下。北部就更寒冷一些,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0-4℃。

周三(20日),受弱冷空气影响,河北南部有降雨。而到了本周末(23-24日),大范围的冷空气又会给河北带来大风,北部还有可能出现降雪。

频繁的冷空气也导致本周河北气温普遍偏低。像是省会石家庄,本周的最高气温仅有10℃上下,而最低气温也都在0℃徘徊,早晚出门将会显得寒意十足。

气象专家提醒,近期河北冷空气活跃,气温变化较大。加上供暖刚刚开始,室内空气干燥。室内外气温的差异比较容易引发人体各类疾病。此时,公众应多喝水,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。同时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,增强自身抵御寒冷的能力。(图、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