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静稳天气“霾伏”河北 未来三天局地能见度较低

2019-11-21 08:30:14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进入间歇期,今起三天(21-23日),河北大部天气平稳,气温缓慢回升。而随着大气扩散条件的转差,雾和霾天气也将再度发展。预计未来三天,河北大部将受到雾和霾的影响,空气质量有所下降。并且局地部分时段的能见度较低,公众出行要注意防范。

昨天,河北天气进入平稳状态,各地气温陆续回升。监测显示,昨天14时,河北大部气温相较前一日(19日)同一时刻有了2-4℃升幅。其中,沧州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的东部升温最为明显,气温普遍达到10-13℃,室外感觉温暖不少。

静稳天气“霾伏”河北 未来三天局地能见度较低

今早,石家庄市区轻雾笼罩,能见度下降。

今起三天,冷空气势力较弱,河北天气仍将保持静稳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全省以多云为主。明后两天,除东部和南部有一些弱降水以外,其他地区继续多云为主。

各地气温保持回升的趋势。预计今天,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基本都可以达到或接近10℃线。明后天,升温的范围会更广,整个河北中南部及东部的最高气温,都可以达到11-15℃。

气温的升高,也会进一步加速水汽的蒸发。预计未来三天的早晚时段,河北大部出雾的可能性较大,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会有不利影响。与此同时,在白天时段,大气扩散条件的转差也将导致省内大部有霾,空气质量有所下降。

预计从24日开始,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,河北大气扩散条件转好,雾和霾有望减弱消散。不过,冷空气也会带来雨雪、降温,对交通及公众周末外出会有不利影响。

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几天河北冷暖交替,天气变化频繁,公众一定要及时关注、了解天气信息,避开不利时段外出。同时还应加强自身保暖,以免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。(图、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