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平原霾持续  明起冷空气强势来袭

2019-11-23 10:40:3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  今天,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轻到中度霾,局地重度霾。不过,静稳的天气即将发生改变,明天开始,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将会影响河北,各地最低气温会出现明显下降,届时,霾有望在大风的作用下,减弱或消散。

今天,河北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继续出现轻到中度霾,局地重度霾。由于本周天气形势静稳,大气扩散条件差,致使污染物不断累积,空气质量下降明显。据环境部门的监测显示,今天上午9点,河北张家口、承德、廊坊、保定出现中度污染;石家庄、衡水、邯郸、邢台四市的空气质量指数(AQI)均超过了200,达到重度污染级别。河北平原霾持续  明起冷空气强势来袭

(23日,河北石家庄霾持续,天空能见度较低)

霾出现的同时,今早,河北北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雾,较低的能见度当地的高速公路通行造成影响。承赤、长深、承秦、大广等高速多个站口采取临时关闭或交通管制措施。

不过,持续了近一周的静稳天气即将受到冷空气打压。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!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,预计明天凌晨开始,保定、沧州及以北地区先后有西北风4到6级,阵风7级,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;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到7级,阵风8级。风停后,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~12℃。25日早晨,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-16~-20℃,北部山区-8~-16℃,平原中南部地区-2~-5℃,其他地区-5~-8℃。

较强冷空气造访,雾和霾有望消散和减弱,不过最低气温下降明显,明天河北全省会有“速冻”的感觉,以保定市为例,今天的最低气温是1℃,明天的最低气温就会降至-8℃。而北部地区普遍会在-10℃以下了。

天气方面,今天下午到夜间,石家庄、衡水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,秦皇岛东部、唐山东部阴转多云,其他地区多云。明天白天,衡水东部、邢台东部、邯郸东部阴转晴,其他地区多云转晴。明天夜间到25日,全省晴间多云。25日夜间到26日,南部地区晴转多云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

冷空气来袭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近期要不断加强防寒保暖措施,减少户外活动时间,特别是免疫力低下或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,做好防护措施,谨防感冒发生,另外,要多饮热水,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。(文/图 关子盛)

 

编辑:关子盛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